七月炎炎

每天工作累成狗却得不到重视, 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

五百丁简历:



嗨,你今天又在
加班
吗?







每天工作累成狗却得不到重视,
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



       最近有朋友跟我抱怨,觉得自己在工作中没有什么存在感,就像个“透明人”,经常被领导忽视。     
 “平时有什么工作安排,老板TMD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,我感觉自己永远都在候补,我已经没动力了,我要辞职啊啊啊啊!”






       像她这种类型的职场人有很多啊,性格乖巧、不张扬,能力不错,就是不够“活跃”,缺乏存在感就是跟这种个性有很大关系。       有人说,我是因为没有遇到一个好伯乐,换个地方就解决了,然而,同样的遭遇继续上演。






      实际上我们工作就是在
卖自己,卖才华卖天赋卖智商和情商等等,但卖得开不开心,值不值得,这才是关键。       如果激情褪去,工作变为每日的机械运动,那对于你而言,实际上失去了每天的八小时或更长时间,你感觉就像自己
被“卖”了,才有出现麻木、烦躁或者崩溃的情绪。







埋头苦干=?


早上一到办公室,收到领导在公司群里的各种洗脑打气消息开动员大会,喊口号,就差没写血书表决心了,




【您有一条未读消息】点开来看……


BOSS:一天之计在于晨,大家好好努力,你们都是我看中的人才,我看好你们,加油!


BOSS开晨会了!所有人站成圆圈,立正,手放背后,大喊口号:好,很好,非常好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这时你觉得被重视的感觉真好啊,我就是公司的共用体,自己充满了力量,克服烦躁的情绪,开始提升自我、为公司赴汤蹈火的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加班了一天临走前经过老板办公室门口,被老板叫住:“那个……那个谁……麻烦帮我拿一下文件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 到头来你发现,你呆在老板身边勤勤恳恳,老老实实加班,不出差错但也一声不吭,忠诚地像头老牛,但是老板连你的
名字都不记得……






       其实,让你受委屈的
不是老板和同事挤兑你,
而是你没有找到摆脱“小透明”的方法。



你又不是木头为什么不遵循自己的想法和爱好        
不可否认啊,受生活、世俗观念所迫,大多数都选择了要么看似光鲜亮丽,要么工资高,但却违背自己初心的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在自我认同感缺失的工作环境里,自然别人对你的态度就会成为衡量自己存在感的晴雨表。       同事或领导一句
赞美你,你就感觉自己要上天,受到一声
责备你就感觉被世界抛弃。


       在这个面上,确实西方人会比我们国人更愿意遵循自己的内心而活。      你遵循了爱好,相当于手握原动力啊,脉动和东饮特鹏算什么,就算出现了严峻的考验,你也会心甘情愿地付出,想办法去面对,在这个过程中,最起码自己每天是开心欢快的,我们的情绪不会轻易被别人的态度左右,你才开始成为一个有血有肉的职场人。








会聊天 不只是加满表情包就够了       不会聊天,你以为职场是你家?

       
沟通直接影响合作的结果,当然,也会体现在工作业绩上——同样几小时内,有人能签下千万元大单,而有人却“死”在了谈判桌上。(不需要跟人沟通的工作不在讨论范围)

       不是会发几个表情包就是会聊天,会聊天是高情商的表现,在智商差别不大的情况下,情商决定了你能爬多高、走多远。

       想让别人产生好感很简单,你要以简洁的言语明确表达自己的看法,让别人明白,而且能让对方心理感到愉悦、舒服,做出友好的回应。      这样你就离俘获领导同事的心不远了。










用业绩说话 不是让你锋芒毕露       “噢!那我张扬点个性、锋芒毕露、事事抢先不就与众不同、特点鲜明,怒刷出存在感了嘛!”       484傻,听过“枪打出头鸟”吗,找到存在感不代表抢风头、爱表现,反而容易成为别人排斥的目标,不受老板和同事的待见。       在职场上,你对于雇主的
存在感,首先要看你给企业带来多大的价值,价值越大,存在感越强。       每个老板肯定注重的是结果,而不是说“只要你们努力了,结果不重要,我们享受过程。”       
excuse me?  企业作为一个盈利性组织,业绩是最有价值的证明。








酒香也怕巷子深啊抓住机会适当表现自己       讲到这里,你不会以为只要埋头苦干、做出理想的业绩就OK了吗?
No!No!No!       在如今竞争激烈、高速运转的职场,“酒香不怕巷子深”的时代已经过去,要想立足职场,你既要有业绩,也要学会适当表现自己。你不表现自己,谁替你表现啊。       找到合适的时间、合适的场合把自己做的事情宣传、推广出去,老板掌握的是整个团队的工作全局,并不能及时了解每位员工具体的工作进展。       你需要找对时机,主动向老板汇报工作进展和成果,这样不仅能加深老板对你的印象,还能增强自己的信心。







切莫因为
暂时
存在感缺失就给自己判“死刑”,一味逃避是最无能的表现,炒老板鱿鱼固然畅快洒脱,但与此同时你也会被成长和进步无情开除。

即使不能让你醍醐灌顶,也希望可以给伸出职场的你
提个醒
先看到自己,
再让别人看到你。






Bye,小丁回家喝鸡汤了,
Fightting~










微信搜索【五百丁简历大师】关注我们


后台回复【我要优惠码】


即可参与我们的活动哟~

评论

热度(5)